English

汽车故障诊断、排除服务系统

中国车检中心和威宁达公司联合推出
2000-12-22 来源:光明日报 滕丽静 我有话说

一个将汽车维修数据库和汽车故障诊断仪相结合的汽车故障诊断、排除服务系统已经问世,它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国汽车维修业向科学化、系统化和信息化方向迈进了一大步。这一系统,是中国机动车安全鉴定监测中心和深圳威宁达公司合作的结果。

过去,由于汽车故障诊断仪的用户缺乏系统、完备的技术资料支持,应有的效能难以得到发挥。汽车故障诊断、排除系统不仅能提高维修人员维修设备的能力,而且能利用系统内的资料,快速地排除故障,减少延误和诊断的失误。

中国车检中心长期致力于汽车维修水平的提高,自一九九五年以来,一直是最权威的CVIC维修数据库的合作伙伴,并已使该数据库部分汉化。CVIC维修数据库涵盖了一九八三年至今美、欧、亚四十四个厂家四千多种车型的维修资料,涉及自动变速器、发动机电控性能,以及机械、电气、底盘、零配件编号、价格和工时数据库、CRW事故碰撞修复数据库等。

深圳威宁达仪器有限公司于一九九六年推出了第一代汽车综合检测仪,之后成功地研制出了PC98、仪表王K6、K8、K100和PC220等多种用于检测、维修汽车的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